岛民本民

闲着也是闲着 不如闲着

老七队群像《迟点》

  时间设定在20年后


  全部都是occ


  正文走起



  长大之后 因着工作的原因 我来到了天津定居


  而在工作之余 也时常关注我社官微的节目单


  看着「龙腾四海」这四科的演员在节目单上活耀


  想必郭老师一定时常露出欣慰的微笑吧!


  如今阿 小园子的票是越来越难抢了 新的德云女孩们的手速 可不是我们这群三十好几栋阿姨们比的上的 因此 我也从来没想过要抢一次剧场的票


  但是 在某天 我社官微上出现了一条通知


  “本公司将于x月x日下午一点至晚上十二点在天桥德云社剧场有一场相声大会 节目单暂不公布 另 此场相声大会 将以30~45岁的观众优先 敬请期待 祝各位抢票顺利”


  我在抢票的时刻 守在了手机前 凭着网路速度 我抢到了我人生中的第一张现场票


  等到那天时 我推开了繁重的工作 婉拒了朋友的邀约 就为了参加这一场特别的相声大会


  到了天桥 门口正站着一群和我年纪相仿的人


  我就这样怀着好奇与疑惑走进了天桥剧场


  找到了位子 坐了下来 等了一会儿 报幕员就上来了 如果我看的没错 那位报幕员正是现下当红的一位龙字科演员 


  我心想 这样级别的流量也出来报幕了?那今天的阵容该是何等的强大啊!正想着呢 他口中说出来的话 却令所有在场的观众愣住了


  “欢迎来到本场相声大会 此相声大会的主题为「迟点」让我们来欢迎本场第一个节目 接下来 请您欣赏相声《学哑语》表演者 宋昊然 马霄戎 掌声有请!”


  这时 我们都还反应不过来 以为这只是芳芳突然有事儿了 请艺哥代班 但是 随着这场节目的结束 下场节目的到来 让我们感到了这场相声大会的不一样


  “接下来 请您欣赏相声《口吐莲花》表演者 秦霄贤孙九香 掌声有请!”


  “上台呢 也得做一个自我介绍 大家好 我就是那个16万啥也干不了的德云七队相声演员秦霄贤”


  “呦~现在还是啥也干不了吗?”


  “爸爸 我错了...再来要隆重的介绍一下我旁边这位”


  “呀!换我了 还隆重!”


  “这位是我的搭档 我的捧哏 孙九香 我们俩能 感情非常好 好到可以用一个成语来形容我们的关系...”


  “父子情深!” “情同父子!”


  “真是....没想到你们还记得啊....”


  随着观众喊出的那两句 我看着台上那俩人 眼眶的泪 想掉又不敢掉下来 红着眼眶笑着 终于 他们回来了


  “接下来请欣赏相声《芳回芳家》 表演者 孙九芳 郭霄汉!掌声有请!”


  他俩走到台前 站定 有一个哭腔突然响起


  “芳芳 看看妈妈吧!”


  这个声音 引起了全场的笑声 也顺利的把芳芳和老汉逗笑了


  “哎呀!都过去多久了 这么这句话还是没忘啊!”


  “那能忘吗!你妈妈怎么能忘了自个儿是你妈妈呢?”


  “郭霄汉!你做个人吧!”


  在等报幕员报幕时 我转头一看 有一位姐姐哭的稀里哗啦的 我看着她哭的眼睛都肿了 轻轻地走过去 蹲下 说了一句


  “姐姐 别哭啦~他们回来了~他们不希望看着我们哭哒~”


  姐姐看了我一眼 刚准备开口 报幕员上来了 我也就快快的走回位子上 等着下一对演员的上场


  “接下来 请欣赏相声《霸王别姬》表演者 刘筱亭 张九泰!掌声有请!”


  “你看过什么正版电影没有!!!这都什么名字!刘筱亭 你能带着你的破包袱滚吗!?”


  “好勒好勒 你是师「猪」你说的都对~我这就滚~”


  只见二哥在台上翻了个跟斗 就走下台了 把(不做人)的九泰留在台上与观众大眼瞪小眼


  “你们看看!看看!这都过了几年了 还是这样 也就我能忍受他了!”


  说罢 九泰后退三步鞠躬下台


  “接下来 请您欣赏相声《洪羊洞》表演者 尚九熙何九华!掌声有请!”


  看着他们走上来 大褂的褶皱 步伐的角度 让我们真的相信了 他们回来了 真的回来了...


  “上台来 做个自我介绍 我叫尚九熙 尚九熙就是我 我就是尚九熙 我有个名字叫做尚九熙”


  “好勒 你这样介绍 他们准忘不了”


  “接下来 介绍一下我旁边这位 他是我的捧哏 叫做何九华”


  “欸!对喽~”


  看着早已模糊不清楚的台上 听见了一句“走哇” 擦干了泪 睁大了眼睛 他们还是一样 如20几年前的一样 一样默契 一举一动都十分整齐


  就好像 他们真的搭了20几年一般...


  “接下来 请您欣赏相声《大保镖》表演者 孟鹤堂 周九良!掌声有请!”


  “呀!怎么都红着眼呀!刚刚那几个没能给您逗乐了?也是 都过了20几年 也听腻了吧?”


  “没有...” “怎么可能会腻呢?我们高兴都来不及了”


  “...我给他来了个 夜战八方藏刀式!”


  “先生 你慢点倒啊!我们都这个岁数了 不怕我接不住你呀!”


  “怎么可能!周宝宝~你定会接着我的!”


  “这是当然的 先生 我永远会接住您 不管何时不管何地...”


  最后 一个返场


  “让我们把后台的演员都叫上来吧!来吧!各位老头们!”


  “先生 您不也是?” “嘎—周宝宝我老了你就不爱我了是不是!!” “好了 别哭了 我可真是怕了您了”


  “大家有什么想问的尽管问吧!时间还多着呢~”


  话音落下 园子裏万籁俱寂 在这沉默的时刻 我和旁边的姊妹同时开口了


  “你们...能唱一个吗?”


  “你们真没啥想问的呀?没想问的 我们当然就唱啦~”


  “没有...”


  “那...行 你们想要谁先呀?”


  我和四周的姊妹们交换了一个眼神 


  “二哥和九泰吧!”


  “好勒!二哥 九泰  欸欸欸九泰阿 别这样可怜兮兮的瞧着我 这可是她们的决定阿 今天观众的决定 我们必须得执行喽!”


  “行吧 孟哥 那我跟二哥唱一个吧!唱个...《可不可以》吧!”


  「可不可以 和你在一起 我们之间 有太多回忆...」


  他们好久没唱这首啦...现在听起来 总能想到我十几岁的时光 无忧无虑的美好


  不知不觉 一首亭泰情歌就唱完了 接下来...是九芳和老汉的空 老秦和九香的遇见


  最后就是九熙 九华了 当他们俩站在前面时 瞬间的泪崩 不是难过的泪水 是欣喜的落泪 这是我们等了20几年的熙华啊...


  “九熙 九华 你们要唱什么呢?”


  “孟哥 问问她们吧!他们想让我们唱啥就唱啥 我们欠她们的太多了”


  “你们想要他们唱什么?”


  “怎么了没什么”


  「怎么了怎么了 还好有你们陪我 没什么没什么 在心里不用说 悲伤和难过还好总有一群人懂我 是否 这就 是我 坚持的理由...」


  这段副歌 是全场的大合唱 也是全场哭腔最浓厚的一段歌词 它见证了他们从默默无名到顶峰重逢的日子 也是这首歌陪着我们 度过了等待的20几个年头


  “好啦 周宝宝 现在该换我们唱啦~你说 唱啥好呢?”


  “河北梆子叫小番!”


  “去你的!那也只有你和师父上的去!存心用调门欺负我是吧!”


  “孟哥 我哪敢呀~” “我觉得你敢...”


  「心 在一起 走下去 幸福的时间 短暂冲破时间 爱你 拥抱着瞬间 会去考验 变成依恋 肩并着重现 永远~」


  最后一句歌词落音 全场又恢复了刚开始返场的寂静 但下一秒 仿佛所有观众的心连在了一起


  “菊花爆满山!!!”


  「看那一朵朵 菊花爆满山 盛开在我们相爱的季节 就算海水枯 就算石头也腐烂 我的心也不会再改变 」


  歌词里 说好的 就算海枯石烂 我们的心依旧不会改变


  不论要等多久 我们会等的 会一直等的


  等着这天的出现 


  等着 你们回来的那天

评论(1)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